close
起:糾正別人的時候像老手一樣。

例:拜託好不好,不要誤導別人!

承:等到被削了又說自己是新手,裝可愛要老手不要欺負新手。

例:雜誌上這樣寫,我也只是轉述而已,何必用那麼兇的語氣?

轉:變成漫罵,抓對方語氣上的問題。

例:懂得多就了不起嗎?學得多就可以動不動罵人白爛嗎?

合:以知識份子的人格教育作總結,並以感動人心的一句話收尾。

例:社會上就是太多像你這樣的人才會那麼亂,現在板上已經充斥著漫罵文字,
對於這個標題我不會再回了,這段時間造成各位網友的不便,在這裡說一聲抱歉。

跋:一票正義感過剩的路人跑進來火力掩護或各打五十大板,通常的特徵如下:

1.在文首或文末安裝自爆裝置

例:我只是發表我的看法,板主如果覺得不妥就砍了吧!
2.通常對整件事的了解沒頭沒腦

例:幾天沒上來看,這個板居然變得那麼混亂。

3.認為正確的道理應該要心平氣和的說﹝忽略當初是誰被誰逼到抓狂的﹞

例:用這樣惡毒的語氣,任誰都無法接受,如果能心平氣和的表達,
我想另一方應該都會接受。

4.本篇的目的是為了促進板上和諧

例:大家都是硬體板的愛好者,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