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90.JPG
對,我就是在說你


我還記得當初把BONGA(小蹦)帶回家的情況

他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媽媽是很常見的虎斑土狗
-%E5%B7%A7%E8%99%8E(3).jpg
但是生下來一窩都是米色毛垂耳的小傢伙
合理懷疑爸爸就是隔壁社區裡的拉不拉多...

我一停車
其他隻小狗就衝上來在我腳邊跳來跳去
就他拼命往路邊車子底下鑽
手剛碰到他 他就發出唉唉的叫聲
當下決定:就是他啦!
(因為我想這種個性不討喜,以後也很難生存...)

回家以後
他一溜煙鑽進床底下,完全不肯踏出我房間門
只有晚上睡覺時會爬上來跟我睡
其他時間他幾乎都躲在床底下
連我打個噴嚏他都會嚇到邊唉唉叫邊躲回床底下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他願意出房間門了
但是只要發現有人在看他
他就會跑回房間躲起來

在家都這樣,出去還得了
一出門就到處躲,要不然就僵直在原地不敢動
後來我發現他兩個特點
一個是愛吃,一個是愛坐機車
還有因為膽小,所以黏我黏的很緊

後來我就利用這兩個特點
拼命帶他出去玩
只要在機車上他似乎就安心一點
正好我這個主人也是住過很多地方 =.="
所以我們兩個用機車可以說是玩遍全台灣
現在台灣只要大一點的景點我們兩個都去過
多帶出去幾次,他也就越來越放心地跟我出去玩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愛吃
我就利用這點來排除他對陌生人的恐懼
先從同學朋友下手
看到小蹦就開始丟東西給他吃
第一步是經過他時不要停直接丟零食然後走掉
再來就是拿著東西餵他
先從長肉條開始,因為這樣小蹦就不用太接近人
接著肉條就變短變短,短到只剩約一兩公分
然後再慢慢地摸他搔他跟他玩

接下來就是慢慢帶他接觸都是陌生人的環境
只要陌生人想要靠近,我就會自己丟零食給他
順便摸摸他說好乖
陌生人想要摸他時,我也會在旁邊盯著
發現他開始有點害怕以後就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

到現在小蹦已經不那麼害怕陌生人跟環境了
當然跟其他的狗比起來,他還是比較膽小
但是至少不會看到人就躲,沒辦法躲就咬
有人靠近時他會去聞一聞,不喜歡就會自己走開
如果不喜歡人家還要摸,他也會勉為其難讓人碰一下

這花了我多久?
最少兩三年以上

其實很感謝小蹦
剛養他時我對養狗還不太瞭解
為了他我開始拼命找這方面的資訊
學會怎麼從美國網拍買東西、學會看原文文章
一開始我也是用打的,很感謝他那麼容忍我
七歲了,我希望他可以在多陪我幾個七年


DSCN1397.JPG
不過你再自己開抽屜偷吃零食的話,我照樣關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