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到PTT DOG版板友marcoku的疑問
想起之前PUPIN剛來我家時....

: P.S目前大小便訓練進展不佳 她還是在我家到處大小便
: 我有買尿布沾他的尿尿 可是他連聞都不聞 玩到一半就常突然停下來嗯嗯或小便
: 昨今天出門上班前改的方法是餵她吃飯後把他綁在她休息的地方
: 然後把尿布報紙放他休息的2邊 可他竟然就嗯嗯在他睡覺的毯子上
: 有點灰心....唯一有進展的耐心訓練 吃飯出門不再那樣猴急了

我不是什麼高手
只是正好之前撿到一隻黃金
跟原PO有同樣問題
所以來分享一下

之前PUPIN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不管什麼剛吃飽或是剛起床
想到就蹲下來尿尿或大便
連聞聞地板的動作都沒有
常常在家走一走就蹲下來拉

一般來說狗狗都不喜歡在自己睡覺或吃飯的地方大小便
如果會尿在自己的睡舖上或是吃飯地點旁邊
那有可能是之前都是關籠 或是行動被限制在小範圍內
所以狗狗已經養成不管是睡覺或是吃飯的地方都可以大小便的行為

大型狗的話我是不建議用尿布啦
你也知道 他們的特色就是多屎多尿
一泡尿下去搞不好一塊尿布都不夠吸
一天換個兩三張 一個月下來也是不小的開銷
更別說大便了 一大下去三秒內真的是滿室生香阿~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還是帶出去上(不過請隨手清理排泄物!)
或是讓他在家中廁所陽台之類的
這樣的話精華區有許多前輩的方法可以用

我的話就是讓他習慣在外面上廁所
因為他的時間不好抓(應該說他拉得很隨性 =.=)
所以我乾脆多帶他出去幾次
除了早上起床、吃飽飯、睡覺前之外 中間再穿插幾次帶他出去的時間
一天帶他出去個六七次
每次出去 在他上廁所前都不要理他 要玩要討摸摸都不管
只要他一上廁所 立刻就稱讚、給獎賞、或是開始陪他玩
像PUPIN就是這樣訓練 等到他一上廁所就狂稱讚+搔搔癢
大約一個禮拜 他就學會不在家上廁所
現在每天大約出去三四次而已 也是一出去馬上就先上廁所

成犬會比幼犬好教 但是也請你給他點時間
想想我們自己學會上廁所花了多久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