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覺得你家狗狗怎麼教都教不好嗎
不要傷心~~因為有時候,跟狗狗的智力有關係喔!

以下轉錄自聯合報,排名已根據美國犬隻協會公佈的正式排名重新排過
狗狗智力排行表
1‧冠軍組(非常聰明)
邊境牧羊犬
標準貴賓犬(標準型,不是一般看到小小隻又愛鬼叫的那種)
德國牧羊犬
黃金獵犬
杜賓犬
喜樂蒂牧羊犬
拉布拉多
羅威那犬
澳洲牧羊犬

排名冠軍組的狗狗,大多數聽到新的指令五次以內,就會理解該完成的動作並且牢牢記住。主人下達命令時,牠們的完成度高達95%,並且能夠在三秒之內做出反應。如果你家的狗狗也在名列十名內,那麼恭喜你,因為即使飼主訓練不足,他們依然可以學的很好。



2‧亞軍組(中等聰明)
威爾斯科基犬
迷你雪那瑞
英國跳獵犬
米格魯
比利時特弗犬
德國狼犬
比利時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
可卡
威瑪獵犬
伯恩山犬

排名亞軍組的狗狗,學習次數需要5-15次,指令達程度也高達85%。雖然有時候牠們會猶豫一下下,但是稍加訓練,牠們仍然會成為相當優秀的狗狗。



3.季軍組(普通智力)
約克夏
巨型雪那瑞
伯瑞犬
紐芬蘭犬
愛爾蘭梗
迷你杜賓犬
法老王獵犬
洛威梗
大麥町

排名季軍組的狗狗.其實智力不輸前面的狗狗.只是在動作的執行上比較沒那麼順暢.你會發現牠們常常歪著頭.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但是往往再第一次下達指令時.牠們會因為好奇而表現優異.一旦指令開始重複.失去新鮮感的時候.飼主可能就需要多一點耐心去"說服"牠們.而且當你的距離太遠或是誘因太弱(例如:不喜歡的零食).就有可能讓這些狗狗的表現比較差強人意。



4.遲鈍族(反應稍慢)
騎士查理王獵犬
哈士奇
比熊犬
西藏獒犬
西高地白梗
拳獅犬
大丹狗
臘腸狗
阿拉斯加雪橇犬
沙皮狗
秋田犬

這些狗狗的訓練次數需要15-20次左右.並且可能因為時間久遠而忘的一乾二淨.飼主必須掌握"重複訓練"的重點.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跟牠們複習所有的動作跟指令.過程中如果狗狗分心了.也可以靠牠們近一點.讓牠們知道主人在說"嘿!小子. 我在跟你講話.專心點"。



5.分心族(我行我素)
巴哥
法國鬥牛犬
馬爾濟斯
西藏梗犬
英國古代牧羊犬
聖伯納
牛頭梗
吉娃娃
拉薩犬
鬥牛獒犬

這些狗狗.常常會被冠上"有個性"."獨立"的形象.其實牠們也不是笨.只是個性比較好奇.不容易專心而已.想要讓牠們達成飼主的要求.心情的好壞佔了很大的因素.只要對牠們溫柔有耐心.保持愉快的心情.牠們還是會多少給主人一些面子的.



6.笨狗族(幸福白痴)p.s.我家BONGA應該就是這一類的~~
西施犬
巴吉度
獒犬
北京犬
蘇俄牧羊犬
鬆獅犬
老虎狗
阿富汗獵犬.

排名最後的狗狗.要他們記住指令.通常要訓練個上百次.有時牠們甚至會故意不理主人.像在挑戰主人的權威一樣.在訓練的時候有可能需要帶上項圈.讓牠們清楚你才是牠的主人.但是一脫下項圈之後.牠們就像脫韁的野馬.無法無天囉。

這些其實僅供參考,因為天才與蠢材往往只有一線之隔,而那條線常常就握在主人手上,當你發現你家狗狗不是聰明一族時不要忘了,你愛他、而不是愛他的智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