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7 住院第二天 開刀
就因為前一天那句"年輕人比較耐餓"
到中午才準備進開刀房.....

換了衣服(手術服是兩件式的,很奇妙)、帶上手術帽
我在準備室又躺了很久
推進手術室、看著周圍的護士忙著準備這個那個
不用麻醉我都無聊到想睡覺了.....
(話說周醫師穿手術服的樣子很有喜感 XD)
手術室內氣溫很低,正好滿足我這怕熱的胖子
不過我倒沒向其他人說的,吸了幾口氣就想睡覺
護士小姐打了個針,過不到十秒我就開始頭暈全身無力,然後就.......
親愛的家小們,我瞭解當初你們結紮時麻醉的感覺了

醒來時我全身發抖
抖得很誇張,比上次在阿里山跨年時零下兩度抖得還兇,但是不冷、就是不自覺地發抖
抖到護士過來打止痛針時問我說是不是太冷、要不要蓋被
腳上先穿了醫院的簡易護具
護士看我清醒得差不多就送我回病房

在手術室聽到護士說時間是一點
回到病房已經是五點了
我媽還沒來、柺杖也還沒到手、但是我實在尿很急
女生用尿壺實在非常不方便又彆扭 =.=
幸好對面床的阿媽借我助行器

晚上家人來、柺杖跟冰袋都到手
但是我念念不忘阿嬤的助行器,實在太好用了!
說痛....其實也不太痛,有腫脹的感覺倒是真的
醫生來看了一下,交代這幾天在病床上要做的復健
大抵就是壓腳30下、抬腿10下為一組,一天做個3~5組,做完就冰敷
睡前吞了顆止痛藥,雖沒有一覺到天明,但也沒有什麼"痛到睡不著"的情況發生
痛的不是腳、反而是插過endo的喉嚨.....


9/18 住院第三天
早上護士來幫我換護具,才發現護具不!能!用!
因為那個護具後面是固定無法調整的
戴上去以後兩側固定條沒辦法完全平行固定在腿側
正當為了多出這筆新護具的支出而在煩惱時
復健師拿了一個護具借我!!
聽說是一位真.強者送給復健師的
這位真強者開刀完三個月,把護具送給復健師後,就去當兵了!!



之後護士搬了一台奇怪的機器來
由機器被動地幫我的膝蓋彎曲
很奇妙的感覺,在搖晃中我又偷打了瞌睡 XD
復健師對我的抬腳很滿意(幸好我在動刀前就已經開始做了些基礎復健)
他來的時候我正要去廁所,一看到我就說"看來不用教你怎麼拿柺杖走路了" XD
囑咐我壓腿、抬腳要繼續做,做完就冰敷以減輕腫脹
但是我一個人在病房,也只能等有人來時再請他幫我裝冰塊
算一算今天才也冰敷三次不到

下午張阿灰與阿飛出現了
還很好心地帶了活動的照片跟DM以及......IMG_2858.JPG
真是感謝你們阿!!!

今晚也是在反覆起床又睡著中渡過
住院就是一直起床尿尿壓腿抬腳吃飯睡覺.....


9/19 住院第四天

今天的感想就是.....
颱風好可怕!!!
風雨大到房子都在晃!頭上的點滴架搖整天
中午過後高雄地區好多地方都開始淹水
我聽到護士們討論誰誰誰沒辦法來上班
下午連高醫附近都淹水了,醫生也沒辦法來

今天我做了很大膽的事--洗頭!
三天沒洗頭,我已經快崩潰了
拖著身體、靠在洗臉台上匆匆洗個頭
洗完真的是全身舒暢~

餓了一整天(BTW,現在醫院是要主動告知才會提供伙食嗎?)
拄著柺杖到護理站問地下室美食街的外送電話
正好碰到隔壁病房的一位太太願意幫我買晚餐
他買回來跟我形容地下室根本是戰場,所有東西被搶購一空
幸好我拜託他買,晚十分鐘去連飲料都買不到了

明天終於要出院了~
帶來的八本書都看完了、躺到背都快長縟瘡 XD


9/20 住院第五天
早上一樣由機器輔助彎曲
之後就由另一個復健師來教我怎麼上下樓梯
簡單來說就是,好的先上、壞的先下


上樓梯先抬好的腳、下樓梯則是開刀的那隻腳先下
中間我超怕滾下去外加把復健師一起拉下去
但是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 只走了四階 =.=

周醫師今天在小港開刀,所以也沒辦法來
預定了週四回診

託今天颱風假的福,家人10點多就來辦出院了
總共花費是9503、不包含護具費
接下來就是要回家休養到都末,就回學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