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開始,為了順利地達到醫生要求的120度
每次復健時都咬牙狠下心用力壓
終於可以壓到120度
只是前面的熱身要花一點時間.....

這次回診人多到讓我嚇一跳
我下午一點半左右到,外面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上午診也才看到50多號
還有教練把整隊帶過來的

後來因為我是排下午的診,所以醫生先叫我進去
一進去後面跟著四個實習醫生
周醫師今天看起來也很忙又很累
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地看我的彎曲的角度
因為在看診時沒熱身,角度彎的不太好
跟醫生解釋了一下,順便用右腳來示範平常可以彎到什麼程度
醫生便說可以不用柺杖行走了(歐耶!)

這週過後護具可以調到120度了
但是平常走路時還是要打直
下禮拜開始可以慢慢練習在走路中彎曲
也要練習踩復健用的腳踏車了

這禮拜也要開始靠著牆壁慢慢做蹲下的動作
不過醫師特別強調
這個動作是要強化大腿肌肉、而不是蹲下
所以不用全蹲、膝蓋大約30~45度就好
平常還是要練習彎曲、腳的角度要再彎下去


不過這次周醫師停診一個月
(回家才知道他好像要跟亞運代表隊出去)
代表這一個月我都要自己來阿~~~
看來要盡快找個復健地點來多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