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上的那麼認真
碰到了全忘光

今天去上課的途中 經過澄清湖後門時
就看到兩個人倒在路上
停下來看發現是一台摩托車撞倒兩個騎腳踏車的母女
女兒躺在地上不動 媽媽則是坐在旁邊
摩托車騎士看到有人停下來 嘴巴就開始念說騎腳踏車的不看路
但是卻催了油門要逃跑(還差一點撞到我)
其他路人看到他跑掉馬上騎車追上去

因為女兒看起來比較嚴重 所以先去查看她
可是基本評估還沒上到...= =
所以只好拿出過期好久的紅十字會急救知識應付
先查看意識、呼吸、心跳、外傷
意識算清楚、呼吸>30、脈搏>90、四肢末端體溫正常
身上多處外傷,嘴巴還一直噴血.....

看看我好像也做不了什麼
就只能給心理支持,讓她保持意識清醒
等119中心調度不耐煩,我就直接打電話去分隊叫救護車 XD

中間他抱怨胸痛呼吸困難
但是現場不適合exposure,所以只把她內衣帶子解開(我超害羞的)
後來救護車到現場以後,我就大概情況交接一下,幫忙上長背板頸圈
就默默離開....

本來還想去上課的,但是到教室燈光下才發現雙手跟胸前都是血
而且其實還有點驚魂未定
所以就先回家 等下星期去補課
果然東西都要碰到才會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