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週四,我們曾獨家報導高雄縣鳥松一家安親班,30多名學童受困嗎?當時消防隊員說,他們只有8個人,不過,災情實在太多,忙不過來,我們繼續追蹤發現,整個分隊只有12人,扣掉輪休的人力,真的應付不了鳥松鄉42000名鄉民,以及300戶受災戶的需求。

安親班小朋友(97.7.17):「我要回家。」安親班受困小朋友哭喊著要回家的小臉蛋讓人心疼,只是安親班8點報案,消防隊員火速趕來馳援,卻引起安親班不滿。安親班老師(97.7.17):「你們也太慢了吧?」鳥松分隊消防人員:「我們才8個人而已,我們才8個人而已。」安親班老師:「一個鳥松消防分隊,才8個人!」

直擊消防分隊,除了3輛消防車2部救護車,數一數,整個分隊扣掉出勤人數剩5個人,分隊長說,7月17日當天,他們8人加上臨時被叫回來加班的人力,全分隊一共12人到齊,卻要應付300戶受災戶的需求,實在分身乏術。

鳥松分隊分隊長劉忠恩:「我們就只有這些人力,這樣子,那另外同時間,剛好看到有很多車禍的案件疾病的案件,我們本身鳥松,我們分隊沒辦法執行,我們就請鳳山還是請其他地區過來執行。」鳥松分隊消防人員:「也是很無奈呀,怎麼講。」 攤開當天的報案紀錄,雖然才8件,不過,其中1件疑似是溺水失蹤,就讓他們必須全員投入,還得請求支援,但12名隊員要負責42000名鄉民的安全,肩膀上的擔子與責任實在很沉重。高縣消防局勤指中心主任許金標:「我們鳥松分隊確實,有人力不足的現象。」劉忠恩:「那天我記得,吃第一口飯,好像是11點多吧。」

時間倒回當天,消防隊員東奔西跑的忙救災,忙到11點多才吃飯,為的就是要保障幾千戶居民的安全,沒想到換來無情的批評,但鳥松分隊說,人力不足是事實,但救災任務他們絕對是刻不容緩

--

我之前就在鳥松
人真的真的很少
辦公室坐滿也才10個
說是辦公室 也只是跟老人活動中心借的
下午大門鎖了以後只能爬窗子或是走後門
上面的大頭們 難道要出大事了才會警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