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今天晚上真的很不平靜

協勤八小時 總共跑了
一個火警 一個OHCA 一個酒醉
四個急病 一個路倒 一個PHYSCO
再來個車禍 根本就是T1課程總複習
不過要講的是火警這一件

一開始會倉報過來的是急病救護
我跟瑪麗亞就準備一起坐上了91車
但是剛要上車就聽到火警的警報
後來我們兩個決定 我跟91跑急病 瑪麗亞跟92跑火警

路上確認任務了好幾次
會倉說是老人受困 但是學長說受困怎麼會叫我們出去
最後發現所有車子都往同一個方向跑
才知道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只是可能報案者沒講清楚

因為92車先到現場 他們就拿著裝備先跑進巷子裡
91車的學長拿裝備在巷子外面待命
我跟著瑪麗亞跑進去
沒有看到火 但是有很重的燒焦味
消防員跟特搜隊的在裡面忙成一片
混亂之中只聽見燒傷包、擔架拿過來、三合一、AMBU等
我看到瑪麗亞在翻燒傷包 隨手從急救包裡扔了一罐N/S過去
他們把P't抬出來以後開始上MASK
我們兩個就先上車準備車裝氧跟其他東西

P't抬上車之後更混亂 因為P't是OHCA
學長上口咽 我開始壓胸 替代役在裝AED
AED一上好就開始分析 不過不建議電擊
隱約還聽到旁邊民眾在叫說怎麼不快送醫
(靠杯你閉嘴啦!看熱鬧的不懂不要囉唆)
聽到不建議電擊後 馬上我開始換手壓AMBU 替代役開始壓胸

壓了一個循環後我再評估P't的心跳 還是沒回來
於是我跟替代役換手 他壓AMBU我壓胸
中間我還聽到幾次很清楚的啪啪聲 =.="
P't頭上20公分深可見頭骨的撕裂傷已經沒時間再去管了
到了醫院我拿過AMBU繼續壓
一票人就像電視上的ER 一路衝進急救區 我才換手給醫護人員

P't後來在我們交接完離開醫院時已經有了微弱的心跳
但是還是沒有自主呼吸 要接上呼吸器
P't已經90多歲了 希望他可以平安 化險為夷




p.s.後來回到分隊 瑪麗亞很後悔沒一起上車
憑我們兩人完美的默契 應該可以做得更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