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寫文,已經一個月了阿~(茶)

本來7/31那天要去參加單車遊鹿野的活動
沒想到剛出門
就因為輪胎刺到不明物體 而爆胎摔車了.....
其實時速只有2.30,但是好死不死我下意識地用腳去撐
車子+身體的重量一扭一甩,我就覺得膝蓋轉了一圈,分開了又轉回去
當我躺在地上時,後面開著小貨車的阿伯要幫我叫救護車
我馬上爬起來說不用不用
阿伯應該覺得我心裡有鬼吧.......

那時我還一拐一拐地推著車到遙遠200公尺外的機車行等開門
邊推車我的大腿骨不時地滑出來玩玩
修完車回家,爬上五樓還不太覺得痛
結果睡個午覺起來完全不能動
勉強自己掛個急診,照了X光說膝蓋沒問題、但肋骨裂了五根斷了一根
要我週一回骨科複診,用彈繃固定膝蓋以後就讓我回家了

度過生不如死的週末
等待我的還有剩下兩個禮拜的課輔
週一去看了骨科,醫生在我的膝蓋抽出了兩大管血水就打發我回家
也沒說怎麼回事、回家我應該怎麼做之類的
週四我覺得越來越嚴重,便掛了另一家醫院的骨科
幸好那位醫生就詳細多了
懷疑是韌帶受傷,但是也得等消腫才能確定

下一次回診,跟醫生說了我膝蓋還是不穩、下樓梯會滑動
醫生先做了PE,懷疑是韌帶斷掉,幫我排了MRI
照MRI把我膝蓋硬是打直了快一小時,痛到臉整個扭曲

經過了一日斷腿嘉義租屋行之後
今天回去看複診結果
看來真的沒錯
前十字韌帶斷裂+側邊韌帶撕裂+半月板破裂
醫生建議我立刻開刀
不過卡在我要去嘉義加上搬家
現在正在考慮到嘉義開還是在高雄開.....

反正這就是我這一個月來的生活
前半個月拼死去上課輔(不過課輔小朋友超級乖又可愛 檢測都過讓我好驕傲)
後半個月躲在家療傷+忙去嘉義的事情
這個暑假還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