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摯地建議
當你買下一間房子、花大錢準備裝潢時
請想想數十年後當你老了、或是萬一有一天你行動不便了
家裡那些豪華的裝飾或是格局,會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
當你在設計家中裝潢時,自己用輪椅或是拄著柺杖試著走看看吧

這就是我出院以後回到家的第一個想法

我家的浴室門小、還有一個超高的門檻
在醫院時我就很擔心回家以後要怎麼辦
問了復健師、他跟我說"就照上下樓梯的方式吧"
但是.... 說的容易阿!!!
站在浴室門口、看著門檻,心中五味雜陳(外加髒話連篇)
花了快三分鐘克服心理障礙,終於跨過時.......
要不是我穿著護具,我真想跪下來親吻地板阿阿阿阿阿阿~

回家當天我就洗了個頭
隔天實在受不了(家裡不像醫院24小時都有冷氣)
拼死命地洗了一個澡
在一個輪椅都進不去、不到一坪的浴室洗澡
洗完我筋疲力盡

----------以上題外話----------

基本上回家以後的復健就是平躺在床上
1.抬腳
2.膝蓋下墊東西、然後往下壓(壓腳)
這兩個動作來訓練大腿的肌肉
3.腳拉直、腳底放東西、用腳板用力蹬-這是練小腿肌肉

抬腳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開完刀過後,整個大腿都沒力
雖然開刀之前兩個禮拜就開始在家自己先練習抬腿
但是開刀隔天,醫生來叫我抬腿時,我也只能勉強抬個三四下
醫生還說這樣算很不錯的~

另外膝蓋下壓就不太好練
因為剛開完刀膝蓋下壓會很不舒服
結果就不敢做太多、這項運動在複診時被念得慘兮兮

剛開刀完的第一個禮拜都要用柺杖
醫生說左腳只能點到地上、不能施太多力
這個禮拜就呈現三隻腳的情況
拿柺杖很不方便,因為拄著柺杖手就沒辦法拿東西
不過在這週終了時,我已經學會用柺杖:
開關電腦、拉窗簾、拿枕頭棉被衣服水壺電視遙控器
還有絆倒金瓜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