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很冷血 但這是事實

在消防局擔任志工這一年多來
接過很多次要求去救寵物的勤務
掉進水溝、卡在縫隙、或是車禍受傷
電話一來勤指中心不敢拒絕 (這是情理法的社會)
所以接到電話還是會要求分隊出勤
前幾種情況還可以歸類在為民服務 不用派救護車
那種車禍受傷的 勤指中心就一定派救護車
我愛貓也愛狗 但是碰到這種情況我還是會心裡暗罵

1.我之前待的分隊只有一台救護車 被叫出去救貓貓狗狗了
如果之中又有需要救護的狀況 就只能請其他分隊支援
改派加上其他分隊過來的時間一拖就拖上幾分鐘
不要小看這幾分鐘 是生是死有時候就是這一點點差距
當時候家屬一不高興鬧上法院要國賠 請問誰負責?

2.出去救動物了 你期望消防員/救護員做什麼事?
包紮止血?那些耗材有登記跟醫院交接的 你要交換單上怎麼寫?
用的紗布繃帶生理食鹽水等等東西還是要消防員自掏腰包
送醫?請問送哪裡?報案人要付錢嗎?
我碰到這種車禍受傷的動物 報案人都是只會在旁邊叫好可憐
一說要到他們自己送醫就龜起來說他們沒辦法 要不就是怪消防隊不會幫忙

不要跟我說什麼之前打119他們都有救
那是人家好心幫忙 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愛心不是嘴砲 也不要當個半手愛心人!

p.s 有些比較大的分隊
例如業務量大的分隊 或是轄區內荒煙漫草地方多的
通常會配有一台應付民眾捕蜂抓蛇的那種車
建議可以家中附近有這種設備的分隊電話記下來
如果碰到有動物"受困"的時候 可以直接打去分隊請求幫忙
受傷的動物 請自己帶他去看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